我想快快長大 和世界冠軍羅伊一起揮桿

別小看你家的愛動寶 他可是哈佛牛津高材生的料呢! (更新 2020.05.20)

在英國的學校,「體育第一,學習第二」,他們的體育教育不只有「運動」那麼簡單,而是在鍛鍊體魄下,培養孩子獨立意識、堅毅力和判斷力,這也就是為什麼哈佛牛津等名校綠取新生中,有八成同學都有著非常豐富的體育訓練經驗,並將鍛鍊身體視為大學期間最重要的項目之一。所以,如果你家裡有個不愛念書愛運動的孩子,別覺得傷腦筋,他可是哈佛牛津高材生的料呢!

愛運動的庭翊沒有學壞,還是冠軍高爾夫小選手。

庭翊想快快長大 和世界冠軍羅伊一起揮桿

10歲的庭翊現在是位小小冠軍高爾夫選手,8歲開始跟著爸媽到球場打球,愛上草皮、藍天和球洞,學起大人揮桿有模有樣,是真的超用心在學喔!遺傳到爸媽的好基因,才學幾個月就挑戰,全世界最大型兒童高爾夫賽事活動,U.S. Kids Golf 世界盃台灣區資格賽,以46桿摘下兒童組金牌,拿到前往美國總決賽入場券,愛動的小男孩果然一鳴驚人。現在的庭翊有了夢想,他說:「想快快長大有一天能和他的偶像,世界冠軍羅伊在球場一起揮桿」。

U.S. Kids Golf 世界盃台灣區兒童組資格賽摘金,爸爸好驕傲。

庭翊大喊:我一定要學好英語,下次去美國比賽。

可惜的是,庭翊因為不擅英語,而放棄了美國比賽。每每聊到英語來不及學好,讓庭翊無緣到美國和世界選手一較高下,都讓他有點落寞,但他可沒放棄喔!大喊:「我一定要學好英語,下次去美國比賽」。庭翊媽媽說,出國比賽要面對很多外國選手,如果是團體賽還要跟隊員溝通,不會說英語會產生溝通上的困難影響成績,加上他們因為工作的關係無法陪同, 最後只能選擇放棄得來不易的資格,慶幸的是,也讓庭翊下定決心要好好學英語,夫妻倆反而更開心!

庭翊喜歡上了tutorJr,爸爸每堂課都一旁關心陪讀。

從不敢說到開口說  用孩子的興趣創造學習動機

不愛念書的庭翊一說想學英語,媽媽抓緊timing,立馬報名了,媽媽說,庭翊出乎意外的喜歡,每天都很期待今天會是哪一位老師,是黑人、白人、是男的還是女的,最喜歡和老師聊的話題當然就是高爾夫,從比賽規則,球桿到學員八卦都可以聊不完,同時也愛聊科學漫畫,名偵探柯南是上課樂趣之一。為了能出國比賽,庭翊有了學英語的動機,從過去害羞不敢開口說,慢慢擠出單字「hello」、「yes」、「see you」,到現在球場遇到外國教練或選手,英語對話開始多一點、長一點,重要的是不害怕了。庭翊爸媽很開心不喜歡念書寫作業的他,甚至還會對他們說,希望國中畢業後能到澳洲念書,學打球也能訓練英語能力,夢想輪廓變得更清晰,問庭翊為什麼想去澳洲?爽快回答:「那裡不用寫作業」!哈哈!10歲小孩的答案就是這麼天真可愛。

庭翊上tutorJr最喜歡老師和他聊高爾夫球。

學習看得到!大膽和外國朋友聊天, 說錯了也不怕!

都說望子成龍,庭翊爸爸是位優秀的高階警官,英文程度也不錯,不但上課前會先幫庭翊預習,每堂課爸爸也會坐在一旁,庭翊可不敢偷懶戰戰兢兢,他的生活也慢慢出現了變化。回想當時因為打球而有了動機學英語,英語程度也慢慢往上升級,庭翊很自豪的說,比起同學看到外國人會躲,現在他膽子變大了,會主動和外國人聊天,說錯了也不怕。

和韓國帥歐巴選手相見歡。
和南非教練交流不是問題。

英語讓庭翊的夢想起飛

庭翊的夢想起飛了,然而未來的旅途總有不同挑戰,不論是語言的練習,溝通的練習,乃至情感的練習,庭翊與夢想搭起的第一座橋,語言,正帶領他展翅飛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