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欣凌教養觀分享:不吼叫,也能教出窩心寶貝

在「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中的小圓媽是會暴怒打罵,那不是真實中的我,真實中的我是個弱媽媽,沒啥原則,氣瘋的時候是和孩子一起哭。

有一次帶了兩寶到漢堡店,我問小女兒要先吃飯還是要先畫畫,小女兒沒大沒小回我,媽媽妳為什麼不能說,要先看手機還是先吃糖糖,當下我心裡的OS在說~「我可以湊小孩嗎?」,理智線已經斷了一半,在情緒還沒來得及消化下,兩姊妹在一二樓爬上爬下,以為在公園般的玩得不亦樂乎,我火冒到頭頂,很想尖叫,但還是忍住情緒只用了有點大聲的音量喊~「妳們兩個可以了喔!」,一直以來我都想用愛的方法,但還是拿捏不準,最後她們哭我也跟著哭。

做爸媽的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功課好,天資聰穎過目不忘,不用辛苦念書就有好成績,但這種想想就好,我們還是安份點的相信「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沒關係,媽媽陪著,我們一起學習啊,但常常是叫兔寶記了單字後要練習造句,啊因為自己回到家也累了,母女偷懶就~明天再說好了(咦,怎麼跟我減肥的心路歷程ㄧ模模一樣樣啊⋯⋯)。

兔寶有姐姐FU了 會訓妹妹不要再吵了

兔寶愈來愈有姊姊樣子,開始獨力照顧自己,現在會自己刷牙、吃飯還會管妹妹,有一次對妹妹說,「妳不要再吵了,媽媽很辛苦了!」,聽在耳裡真的好窩心,兔寶可以體諒媽媽的付出,真的長大了。

還記得有一次看兔寶戶外教學照片,看她都不笑,問了兔寶,「你上課開心嗎? 」「開心啊!」「為什麼不跟同學排在一起?」「因為我是路隊長!」噢噢…..我安心了,還好女兒跟我不一樣,我小時候沒朋友,那時的我真的很孤單。

兔寶爸才不是豬隊友 陪玩多偉大啊

最近聽朋友說,有不少媽媽抱怨文,都在圍剿爸爸是豬隊友,只會賺錢和陪小孩玩,有人問我妳老公呢?我秒回「陪玩是一件多難的事啊」,之前一打二帶兩寶去郊遊,哈哈,媽媽完全累癱,現場的畫面是~兩寶還在跑跳,我的雙腳已發抖!所以知道陪玩是一件多難多偉大的事情了吧!

而每天一家人最放鬆最開心的時刻就是四個人都洗好澡,一起躺在床上的時候啦,有時候玩枕頭戰,有時候爸爸扮棉被鬼,沒事還說「窗簾上有兩隻眼睛在看妳們⋯嗚⋯⋯」「啊~鬼~~」「是蚊子的眼睛啦⋯⋯」,玩瘋了累了就睡著了,我都說這是我們一家每天最重要的睡前儀式,最放鬆最開心的時刻,而在一片安靜後,也是我最珍貴一個人的自由時間,癱在沙發上吃個東西追個劇好好喘口氣,一天一天這樣過,是辛苦也好欣慰的啊!

給孩子最有效的學習環境,媽媽更輕鬆,馬上體驗

現在只要填寫以下表單,就送您的孩子「YLE 劍橋兒童英文 18 堂+兒童睡前故事集」&「學生英語教育補助計畫」、英文程度分析和試聽課程,可以了解 tutorJr 為兒童專屬規劃的課程與教學方式是否適合您的小孩,讓孩子的視界更寬廣,只需一分鐘的時間:(每人限填一份喔,孩子需 3 歲以上)

問題一:請問您認為孩子需要學英文的原因?
增加國際視野為升學做準備工作未來鋪路趨勢所然,就怕程度跟不上

問題二:您認為台灣學生普遍英文學不好的原因是?
制式教育缺乏環境師資參差不良都有一點

問題三:您的小孩目前是念哪一年級?
學齡前幼稚園國小國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