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聖誕,全家旅遊 或 給孩子受用的語言技能!

實驗證實:沒禮物拆,更開心

時序進入十二月,在這一年的尾聲,最讓孩子們期盼的,莫過於充滿驚喜的聖誕節。然而對扮演聖誕老人的父母而言,「送禮物」往往是件傷透腦筋的事。

「要送樂高積木,還是送iPad。要送芭比娃娃,還是送Elsa的全套公主裝。要送XBOX,還是戰鬥陀螺…..?」從十一月底,許多家長腦中都在不斷盤算這些問題。然而,看到家裡已經滿坑滿谷的玩具,又不免質疑自己「再多送一個禮物」是否真的必要。

物質滿足很短暫,還養壞胃口

根據RetailMeNot的統計,美國家長平均為每個孩子花330美元過聖誕節,這個昂貴的開銷,往往伴隨著多餘的浪費。現在,有愈來愈多家長決定跳脫傳統,捨棄實體的玩具,改用無形的體驗,做為孩子的耶誕禮物。

「我決定不要再幫小孩購買任何聖誕玩具,」美國育兒雜誌Parenting.com編輯表示,孩子已經有夠多的玩具和電子產品。尤其是,過去幾年她觀察發現,孩子只有在聖誕節一早拆禮物時最興奮,但這興奮感往往很快就冷卻,新玩具常沒玩幾次,就被束之高閣。

沒有聖誕玩具或電動,取而代之的,可以是更珍貴的禮物。前年聖誕節早上,Parenting.com編輯孩子收到一份聖誕老人寫來的信,寫著「你們今年表現得非常好,我決定送你們一趟去迪士尼的家庭旅行!」

沒有禮物可拆,孩子卻更開心

「沒有禮物可拆,但孩子卻更開心,」Parenting.com的編輯回憶,這趟聖誕節的迪士尼之旅,至今全家人都還津津樂道。

就如「共享經濟」以共享取代擁有,在物質過剩的時代,以體驗取代購買愈來愈成為一個熱門的選項。究竟怎樣的體驗,能夠帶給孩子難忘的感動?

  1. 安排一趟家庭旅行
    全家一起旅行無非是最受歡迎的體驗禮物。如果經濟充裕,父母可以安排全家一起出國旅行。如果怕冷,可以找個有陽光的美麗沙灘避寒,如果愛雪,則可以考慮全家一起去日本、韓國滑雪。如果預算有限,台灣的島內小旅行,或是住飯店泡湯、玩水都是受歡迎的選項。如果想更省一點,全家一起去動物園、博物館、科學館,或是去特別餐廳享用一頓美味的大餐,都能創造獨特的美好回憶。
  2. 共賞一場精采演出
    除了家庭旅行,父母也可以選擇全家一起欣賞一場難得的演出作耶誕禮物,舉凡舞台劇、音樂會、兒童劇、球賽都是不錯的選擇。如果假期正好有眾人期盼的強檔電影,電影也是個實惠的選項。但在買票之前,父母最好先問清楚孩子的喜好,以免認知差距導致失落感。
  3. 學習新技能的機會
    學習機會,同樣可以作為一項意義非凡的聖誕禮物,而且這份禮物,可以讓孩子終身受益。以最熱門的英語學習為例,就可以把訂閱有二十年線上教學語言學習平台的tutorJr,做為給孩子的贈禮。這項課程運用AI技術打造了DCGS動態課程生成系統(Dynamic Course Generation System),可以隨著孩子的進步調整課程內容與難易程度。從6歲孩子到18歲青少年都能找到適合的英語課程,有效提升聽說讀寫的能力。
  4. 運用線上教學系統
    不僅學習的時間能夠自己掌握,也可以免除出門上課的舟車勞頓。tutorJr特有的線上真人互動及實境教學模式,更能有效激起孩子學習語文的興趣,因此課程得以普及全球135個國家和地區,服務超過1.8 億人次。

今年的聖誕節,不妨把買樂高積木、電動玩具、平板電腦的錢,用來買一份意義獨具的體驗禮物,相信這份禮物不僅能帶來與眾不同的回憶,更能讓孩子一生受惠。

給孩子一生受用的禮物

現在只要填寫以下表單,就送您的孩子「YLE 劍橋兒童英文 18 堂」&「學生英語教育補助計畫」、英文程度分析和試聽課程,可以了解 tutorJr 為兒童專屬規劃的課程與教學方式是否適合您的小孩,讓孩子的視界更寬廣,只需一分鐘的時間:(每人限填一份喔,孩子需 3 歲以上)

問題一:請問您認為孩子需要學英文的原因?
增加國際視野為升學做準備工作未來鋪路趨勢所然,就怕程度跟不上

問題二:您認為台灣學生普遍英文學不好的原因是?
制式教育缺乏環境師資參差不良都有一點

問題三:您的小孩目前是念哪一年級?
學齡前幼稚園國小國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