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討厭的勇氣 Tutor Janie’s English World無畏開播

大家好,我是Janie,歡迎收看Tutor Janie’s English World! 宏亮的嗓音、可愛的丸子頭、開懷大笑的樣子都是Janie的獨家標誌,在影片裡自信流暢大說英文的她,今年其實才國小2年級。

Tutor Janie’s English world│春節篇首播

問題兒童轉不停  小小個子蘊涵無限能量

「鈕扣的英文怎麼說」、「How怎麼用?」「Where is Carousel?」

Janie(左)和雙語顧問Chimy(右),正在討論問題

在拍攝「Tutor Janie’s English World」系列影片時,Janie不斷向tutorJr雙語顧問Chimy問問題,討論最近學到那些英文單字,Janie有好多問題想要問,話匣子一開停不了,平常在鏡頭裡的老師,今天真實對話相處,多麼令她興奮和開心。

「和她一起拍片很過癮,她很有活力,看到她這麼積極,我們也覺得很激勵。」雙語教學顧問Chimy說。

「一整天都靜不下來的Janie,因為是在跟大家一起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所以很興奮」,J爸臉上藏不住的喜悅和滿足。平常Janie最開心的時間除了拍影片以外,就是和外籍老師一起上課的時候,因為她可以盡情談自己的生活和問問題。

因Elsa迷上英文,想去看尼斯湖水怪

3歲時的Janie跟所有小女孩一樣迷上了冰雪女王─艾莎(Elsa),會跟著電影一起哼Let it go,為了幫助她培養對英文的小小興趣,爸爸挑選了一些英文繪本開始帶她邊讀邊學,除了閱讀繪本以外,也希望讓她嘗試不一樣的學習方式,但因為居住在台南,要找到外籍老師不容易,Janie爸爸自己本身就有在TutorABC上課,因此決定讓她嘗試看看線上英文課程。

年紀小,一開始難免會坐不住,和tutorJr顧問討論過,開始把生活化的教材、Janie喜歡的東西跟照片加到課程裡後,她就專心很多。 能認識世界各地的外國老師是Janie上課覺得最開心的事情之一,去年6-8月時剛好遇到一位來自蘇格蘭的老師,老師會把自己家鄉的照片分享給她,讓Janie對蘇格蘭的文化大感興趣,一直和爸爸說想去尼斯湖看水怪。

暢所欲言說英文 Janie永不放棄做自己

Janie第一次來T館時,像來到遊樂園一樣開心地四處探險

見到每個人都想打招呼,會熱情say hello的她,很難想像她在學校裡沒辦法這麼開心地做自己。

總是熱心想分享的她,期待,同學也會一樣分享,只是大多時候,是被漠視的。失落是有的,但Janie沒有收回熱情,每一天依然做自己。

曾經,因為她要參加英語演講比賽,向學校老師爭取讓她在全班面前練習演說,雖然被拒絕,Janie沒有放棄轉向求助tutorJr外籍師,這一次她實現了,暢快的在她的課堂上,盡情演說,這就是Janie,永不放棄。

只是演講比賽影片在網路傳開,Janie沒有得到期待中的讚美,同儕間的耳語「講得很爛」、「口音很怪」,讓她好受傷,一度排斥去上學。

為了讓Janie打起精神,在整理學英文的筆記時,J爸靈機一動,在YouTube開立頻道,讓喜歡說英文的她分享影片,嘗試幾次後,Janie迷上了,越來越投入在英文學習裡,找到屬於自己舞台,盡情的揮灑她的熱情。

放手讓孩子自由  做她喜歡的事

拍攝結束回家後,Janie馬上用英文寫下今天的拍攝感想
Janie拍攝日當天的英文日記

拍片收工後,看到Janie滿足的樣子,爸爸也愈加肯定為她開了一個YouTube頻道是正確的決定,透過興趣能夠讓Janie找到自己可以發揮的舞台和自信,守護孩子小小的夢想,很花時間和精力,但對J爸來說,Janie可以一直保有學習的熱忱和快樂地長大,是最珍貴無價的。

「我的孩子不是問題兒童,而是愛問問題的孩子,常常大人被小朋友問到不耐煩時,都會草草敷衍或是要求小孩不要再問了,但我不一樣」J爸語氣如此堅定。

讓孩子永遠保有一顆好奇心,反而能訓練出自主思考動力,適應環境變化能力。放手讓孩子自由,被視為「問題兒童」的孩子,是該屏除異見,珍惜支持,世界很大,孩子未來更大! Tutor Janie’s English World將於每月第二週星期一早上11:00首播,走進Janie的英文世界,為她加油。

TutorJanie’s English World│播出時間

寒假篇:2/10(一) 11:00
速食篇:3/9(一) 11:00
兒童節:4/1(四) 11:00
繪本篇:5/11(一) 11:00
端午節:6/15(一) 11:00

給孩子一個嘗試的機會

現在只要填寫以下表單,就送您的孩子「YLE 劍橋兒童英文 18 堂」&「學生英語教育補助計畫」、英文程度分析和試聽課程,可以了解 tutorJr 為兒童專屬規劃的課程與教學方式是否適合您的小孩,讓孩子的視界更寬廣,只需一分鐘的時間:(每人限填一份喔,孩子需 3 歲以上)

問題一:請問您認為孩子需要學英文的原因?
增加國際視野為升學做準備工作未來鋪路趨勢所然,就怕程度跟不上

問題二:您認為台灣學生普遍英文學不好的原因是?
制式教育缺乏環境師資參差不良都有一點

問題三:您的小孩目前是念哪一年級?
學齡前幼稚園國小國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