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英語學習焦慮? 媽媽自嚇來的

從小孩一出生,「學英語」這件事情,就是父母心目中的一件大事情。從雙語幼兒園的選擇、外師的團體學習,再到小學階段的英語補習班,在在都顯示出,每一對父母對英語學習的焦慮。

不怕起步晚  幼兒時期先教生活學習

桓媽是一個在媒體工作將近20年的媽媽,現在除了一面創業,就是一面照顧小孩。桓媽的教育理念,就是「語言第一」。因為不管未來想要做什麼樣的工作,語言是一個非常加分的項目。中英文已經是現在基本必備,未來如果希桓希望學習更多語言,桓媽是傾全力支援。   

幼兒園是小孩學習的第一階段,當時選擇幼兒園的時候,周邊不少的好友都選擇「全美語」環境的幼兒園,但是桓媽當時認為,幼兒階段,如果能學習「生活自理」,才是最重要的,所以作了不一樣的選擇,在一般人的觀念裡,這樣的英語學習起步有點晚,但是……桓媽老神在在。

希桓從小就愛打羽球,若孩子未來想朝體育發展,桓媽雙手贊成。

在沒有「英語環境」的台灣  怎麼學好?

學英語,創造出「偽國外」的環境的確很重要,因為語言就是從不斷的練習當中變得熟悉。所以這也是為什麼「tutorJr桓媽開始要讓希桓學英語時,思考如何搭配學校的英語課程來加強。現在希桓的學校,有外師的雙語環境,再搭配上自己安排的英語課程,讓小孩一週七天,盡量都有每天使用英文的機會。現在就連平常聊天,現在小三的希桓都會很自然的用上幾句英文生活用語,讓語言的練習自然而然發生,就是小朋友學習語言的重要開始。     

在他六歲那年暑假開始,我每年都帶著他飛到美國找好朋友,還報名參加伽利略令營,實實在在生活在英語環境一個月,自然習慣這樣的語言。

希桓在美國伽利略夏令營結交很很多好友喔。

孩子需要什麼樣的學習? 補習班?台灣外師?

那如果要學習英語,到底是應該用傳統的英語教學方法,還是選擇外師的自然教學法?其實這個答案見仁見智,桓媽的觀念是,語言最重要的,就是應用在生活當中,所以與外師的互動相當重要,但是傳統的英語教學,能讓小孩的英語文法奠定良好基礎。幾經選擇,桓媽選擇了「tutorJr」,因為這樣的課程不僅訓練小孩說聽,更重要的是,外師會在課程當中,了解小孩的文法弱點,用例句的方式,讓小孩牢記文法。所以,「tutorJr」等於兼顧了文法與聽說,讓小孩英語學習成為日常。

希桓上滿一年囉!從不缺課,現在聽和說進步多多。              

為什麼選擇「tutorJr」   

以前常常聽到「Tutor ABC」,但從來不知道有針對孩子的「tutorJr」。直到第一次接觸試上,才發現原來「tutorJr」的教材以及師資,全都是為小孩量身打造。尤其是外師在進入教材前,會先與小孩聊他喜愛的事物,卸下小孩的陌生心防,是一個非常有效的方式。

「「tutorJr」還有一個很不錯的地方,傳統的英語教學,大多是用責備、考試的方式來讓小孩熟記。但是「tutorJr」的外師們,都是用鼓勵的方式給予小孩學習信心,再輔以同樣的例句,不厭其煩的練習再練習,小孩一堂課下來,對於今天的內容,幾乎都能記住五成以上。這對於小學三年級的小孩來說,真的非常有幫助。

創造孩子的學習興趣,DCGS課程讓學習更有動力。        

什麼樣的小孩適合一對一線上教學?

這個問題一定是大家心目中的疑問,事實上,在上「tutorJr」之前,桓媽也不相信,線上課程對頑皮的小孩有效果。但是當希桓一次又一次的上課之後,環媽才相信,原來「tutorJr」選擇的外師,真的是對小孩很有一套。不管是星星獎勵、豐富的肢體語言,或者是圖片的輔助說明,都讓小孩在25分鐘之內,感受到英語世界的豐富多采。因此,不管是頑皮好動或者是內向害羞的小孩,都能在「「tutorJr」的世界裡面,找到自己的英語樂趣。

帶著寶貝兒子四處旅行,也是桓媽訓練孩子語言的方式之一喔。

幫助孩子找到學習的樂趣

現在只要填寫以下表單,就送您的孩子「YLE 劍橋兒童英文 18 堂」&「學生英語教育補助計畫」、英文程度分析和試聽課程,可以了解 tutorJr 為兒童專屬規劃的課程與教學方式是否適合您的小孩,讓孩子的視界更寬廣,只需一分鐘的時間:(每人限填一份喔,孩子需 3 歲以上)

問題一:請問您認為孩子需要學英文的原因?
增加國際視野為升學做準備工作未來鋪路趨勢所然,就怕程度跟不上

問題二:您認為台灣學生普遍英文學不好的原因是?
制式教育缺乏環境師資參差不良都有一點

問題三:您的小孩目前是念哪一年級?
學齡前幼稚園國小國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