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聽BBC NEWS 立志成為「劍橋」女孩

「Amina和弟弟每天上學,都會在車上聽20分鐘BBC NEWS,最近特別關心各國疫情」,看到這段話,別以為他們是高中生,其實還是小學生,詞彙、英聽能力比同儕強。

媽媽常被問,應該是念雙語學校才能這麼厲害的吧?!「我們家小孩一路念公立幼兒園、小學」;那怎麼學的?「自學,Baby時開始聽迪士尼,陪他們用英語玩遊戲」;想必媽媽英語不錯?「 NO!我普普」。

Amina英語程度驚人,來自浸潤式環境的培養

英國劍橋遊康河 決心圓學霸夢

朋友多半信半疑,但媽媽不吝分享,給孩子英語環境是關鍵。學齡前的規畫,以浸潤式環境為主,大量的聽、說、讀,不用上全美語學校,白天正常中文教學(幼兒園),晚上在家給孩子全美語時間,看繪本、聽故事或是看卡通,小一開始進入寫的部分,這些並不難,只取決於要不要,並且堅持下去,你家孩子也可以!

去年暑假跟朋友們一起去英國自由行, 一路上找路、找民宿, Amina 都主動跳出來詢問外國人, 一點都不怯場,甚至還有英國老奶奶好奇Amina是怎麼學英文的,怎能如此流利地使用英文。當Amina踏進夢想中的劍橋校園時,划船遊康河,立志有天成為劍橋人,抱著書本流連校園中,徜徉大學青春時光。一路跟著劍橋的導覽員解說,了解劍橋大學的歷史與建築物的關係後,更加深Amina立志成為劍橋人的決心。

讓孩子像Amina一樣能和外師大聊特聊,立即預約體驗→https://pse.is/4ltfnn

正如徐志摩筆下「再別康橋」,輕輕的Amina來了。

好奇帶動學習  遞上一把開啟之鑰

直到Amina小一,輔助教材無法滿足學習慾,需要更多更廣的口說練習,非互動對話不列入考慮,比較幾家外師素質和價格後,決定線上真人互動平台tutorJr AI配對科技,能上25分鐘一對一,45分鐘一對四小班課,以及45分鐘的知識大會堂,隨學生喜歡的主題自由選擇。

姊姊很喜歡,學習效果出奇好,一對一課程最愛科技、歷史、城市文化等主題。意外地,Amina更愛一對四小班課,不只練口說,收穫最大的是能夠吸取新知識。尤其,對生物、動植物興趣頗高的姊姊,最近小班課選上「中華百草藥」,興奮提早20分鐘預習,上網找一堆台灣特色藥草資料,準備和外師大聊特聊,當天就和外師以及其他學員介紹國民飲料──青草茶,用哪些藥草一起熬煮,夏天來一杯,不只清涼解渴又健康。

Amina話匣子一開停不了,好奇寶寶一直問,當天反而讓外師壓力有點大……。看在媽媽眼裡卻很欣慰,這就是她要的互動學習,教、學相長。一對四45分鐘的小班課,可以跟外師討論的內容更深入了,常常上到欲罷不能、嘴角上揚、眼神自信。

有別同儕下課都趕場安親班,免除這種麻煩的Amina收穫意外多更多。每周三和周五下午都會上tutorJr45分鐘一對四小班課,這時段小朋友都在安親班,所以較少人訂課,常常獨享和外師聊天機會,反變成一對一課程,媽媽直呼「CP值太划算了」。

知識大會堂雖然口說機會比較少,但學到大量新單字,「要大大稱讚tutorJr單字銀行,功能太好了」,把不會、不熟悉的單字放進去,常常拿出來複習,熟練了就可以刪掉,自然循環使用詞彙,學習事半功倍。媽媽豎起大拇指說,好的學習平台是全方位,把學員需要的、有幫助的功能,一次「貼心到位」,真的很棒!

姊弟感情好,在牛頓蘋果樹前留下燦爛回憶。

親近大自然  激發無限想像力

爸爸很喜歡戶外運動,一家人常常去露營,姊弟在山林中抓蜥蜴,補螳螂、蚱蜢;溪邊看著蜻蜓點水,有時候還會碰到可怕的蛇,常常一身傻膽,想抓蛇(要有大人在身邊,確定沒有毒的才敢接近,小朋友不要學喔!)。喜歡動物,Amina對生物領域充滿興趣,也難怪她跟媽媽說,以後想成為獸醫,夢想就是這樣自然而然被觸動的。

好奇魂上身,生活中人事物,都有她的口頭禪「為什麼?」、「這是什麼?」尤其是科技新知,看到家裡掃地機器人跑來跑去,好像長眼睛一樣,碰到障礙就轉彎,拼命問媽媽,「機器人有眼睛嗎?怎麼做出來的?」一下子就把爸媽問倒。尤其上了tutorJr後,除了上課前的預習外,Amina都會自己上網搜尋其他相關資訊,以便在上課時有更多的內容可以跟外師深入討論學習,因而養成遇到不懂或不清楚的事物時主動上網查詢資料的習慣,這樣的資訊能力的培養,真的又是上tutorJr另外一個原本不在預期內的收穫。

Amina從小就跟著露營狂爸爸趴趴走,抓蜥蜴抓魚一點都不怕。

讓孩子像Amina一樣能和外師大聊特聊,立即預約體驗→https://pse.is/4ltf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