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羨慕擁有外語天賦的朋友!

我有一個朋友,前幾年追劇幾乎追到天天熬夜。

那段時間,雖然她臉上掛著熊貓眼,但是眼神放空遙望遠方時,總是露出像少女般的戀愛神情,讓我們忍不住的一再消遣她。

那段時間,她的電腦螢幕保護程式、手機背景照片和鈴聲,全部都跟著當紅韓劇的元素變換。她隨著心儀帥哥歐巴的溫暖笑容而開懷,跟著虐心的劇情而繃緊神經……。雖然她追劇追到幾乎廢寢忘食的情況並不足取,但是,她也有讓我很佩服的地方,那就是,當時她把瘋狂熱愛韓劇的心,轉變成奮發向上、學習韓文的動力,短短幾個月,她從只會跟著韓劇說「砍三哈蜜答」、「安娘哈謝喲」,變成能說流俐韓語。

她驕傲的說:「我就是有學語言的天賦,聽個兩三次就會了,強吧!」

她真的很強,這幾年能靠著翻譯韓文賺取外快。

還有一個好友,跟著姐妹淘到法國去玩,當時她愛上法國香榭大道的時尚氛圍,戀上巴黎左岸的浪漫風情,回台灣之後也積極學習法文,有語言天賦的她,沒多久也能跟法國朋友簡單對話!

我這兩個朋友學習第二、第三、第四外國語言,輕鬆自在,讓我和其他的朋友們羨慕得不得了,因為我們從小到大只學習一種外國語言──英文,就已經學得相當吃力!

不讓安安宅在家,主播媽凱云最愛帶他去踏青。

孩提背英文陰影 美女主播揮不去

還記得我們小時候上英文課的狀況嗎?老師一個人在講臺上唱獨角戲,學生們只能聽、只能抄,不能互相討論,這種一言堂的教學方法,常常讓人昏昏欲睡或難以下嚥。

不管英文老師的發音標不標準,老師在講臺上教,我們就在講臺底下抄,連KK音標都依樣劃葫蘆的寫下來,努力跟著硬唸、死記下來。

國中加上高中長達六年的時間,背了許多單字、學了很多文法跟句型,看似學到很多英文,但是,聽到英文仍舊像是鴨子聽雷,遇到金髮碧眼的外國人,還是能閃就閃、能躲就躲,根本就不敢開口。

很多人為了讓英文成績有點起色,因此,爸媽砸錢讓孩子去補習,看起來英文成績是有點長進了,但是大家都心知肚明,花錢補到的只是英文科目的考試技巧,根本不是真正的英文能力。

不死背、勇於開口說,主播媽放心把兒子交給tutorJr線上英文。

英美加英文血統+教學雙證照 主播媽安心

我們牙牙學語時,是怎麼學習母語的呢?大家都是先聽、接著開始學著說,再來才是讀跟寫。反觀我們從小到大的英文教學法,卻是倒著走,想學好英文真的難上加難啊!

為了不讓孩子在學習上重蹈覆轍,傷了一陣神,教學方式和師資無~比重要,比較再比較,也聽聽閨蜜意見,tutorJr最能打動媽媽的心。保證全外師,歐、美、加正統英文血統,擁有專業教學雙證照(TESOL、TEFL),最讓我安心的是,每位外師兒童教學經驗至少兩年,擅長引導孩子學習,知道怎麼教最有效。小時候懼怕英文陰影瞬間一掃而空,放心把安安交給線上英文課程tutorJr。

安安常常在線上學習中笑聲不斷,喜歡畫畫的他,有的時候還會拿跟課程有關的塗鴨跟老師分享,25分鐘的課程,感覺一下子就結束了,課後還會主動開心的幫喜歡的老師評鑑,很期待還能上同一個外師的課。有時還會跑來跟我說:「媽咪~tutorJr的課程好好玩,老師好有趣喲!」

塗鴉畫畫、笑聲不斷,外師豐富教學,引發興趣帶動學習。

選對學習平台 激發語言天賦

我們沒有學習語言的天賦,就更應該選擇最棒、最自然的教學方式,透過線上雙向互動學習,外師能即時糾正孩子的發音、文法、句型……,再針對孩子的弱項來補強,讓孩子累積真正的英文能力。就算在大街上或未來出國面對外籍人士,對他們來說,就跟在tutorJr接觸過的很多外師一樣,可以應對自如,不用再害怕開口說英文了。

現在的孩子幸福多了,學習英文的方式很多元,有的從幼兒園就有外師陪在身邊,在玩遊戲中自然的融入英文,孩子聽多了,自然就會說,再透過老師的引導,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讓英文變得生活化、變得有趣。

過去的課堂,哪有什麼外籍老師帶領你對話練習,唯一能聽到外國人開口的機會,就是在收音機前。當時廣播中有「大家說英語」、「常春藤」和「ICRT」……等等,有時認真的把耳朵貼在收音機前仔細聆聽,邊聽還邊做筆記。雖然已經能聽到外國人的說話腔調,但是,這些也全部都是「單向」吸收,根本沒有辦法雙向對話互動,無法增加練習機會。

而現在的線上英文教學,正好解決了這個問題,在線上你就可以跟外師雙向互動,可以對話、聊天、提問,可以像朋友一樣無所不談。

美女主播凱云和兒子安安感情好,無話不說、無話不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