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使用兒童線上英文

3歲兒從「連連看」遊戲中 開始愛上學英文

Athena媽很重視女兒的英文學習,在Athena才3歲多時就讓她上tutorJr,雖然當時她聽不太懂外師在說什麼,但因為老師很活潑、很能吸引她的注意,所以全英文的課程對她來說完全不會害怕,而且常常玩得很興奮。現在,已經5歲的她,已經可以說出完整的句子,讓Athena媽大呼:「學費花得真的很值得!」

「我們到奇美博物館玩的時候,看到一個雅典娜雕像,又因為我女兒的小名叫『娜娜』,所以覺得很適合她,希望她可以和雅典娜一樣勇敢,因此幫她取了一個很特別的英文名字『Athena』。」談到女兒,Athena媽滿滿的母愛溢於言表,對於女兒的英文學習規劃,她希望Athena從小就能在自然的環境裡學英文。只是全美語學校的學費實在太貴,「姐姐的女兒有在上線上英文,Athena有時候會亂入,我看她很好奇,想說就讓她試看看。」

Athena每週上兩堂1對1課程,最愛和外師一起玩連連看遊戲。

外師教學力強 3歲女孩坐得住

評估了幾間線上英文課程,最後決定購買tutorJr,「他們的評價不錯,而且價格合理。」不到4歲,Athena就上起線上英文課程。活潑的她並不會害怕說英文,對英文也不陌生,因為在她很小的時候,父母就買英文點讀書給她玩,教她英文字母和單字,因此上課時她已經能說一些簡單的單字。

Athena媽讓她上1對1的課程,每週2次。要讓這麼小的小朋友坐著、專注上英文課其實是個不小的挑戰,她笑道:「tutorJr的外籍老師很厲害,都有辦法帶著她上課;也因為畫面都是圖片,小朋友看圖會學得比較快。」

「Athena很喜歡玩連連看,例如護士就會連結到醫院,tutorJr的教材裡面就充滿這種有趣的設計,讓她在課堂上玩得很開心,而且外師端也能控制視窗畫面,變出很多神奇的特效,像是在小朋友頭上變出小動物、小花,她們就會很高興;有時候小朋友興致一來,會想拿些東西跟外師分享,老師也會任由孩子盡情的玩、互動,其實透過這樣的方式也能學到課本以外的單字,很輕鬆、自在的學英文,小朋友就會很喜歡。」

Athena在生活中看見英文字,相較同儕,有更高的熟悉感和靈敏感。

媽媽陪伴共學 意外練出英語力

因為Athena還小,上課時必須要Athena媽陪伴,「有時候上課時間到了,她偶爾會耍賴說不想上了,但只要她願意坐著,就算無精打采,我還是會在旁邊盯著她上課。」

「雖然這個時候我也會生氣,但我會反過來跟我自己說,她還沒上幼兒園,定力本來就比較不夠,我為何要這麼嚴厲?我不是希望她能快樂學習嗎?」幸好,只要外師一上線就能吸引她的目光。「老師看她心情不好,就會搞笑、用一些花招吸引她,帶起她的學習興趣。」一直說自己英文不好的Athena媽,因為盯著女兒上課,連帶她自己的英文也進步了。

畢竟女兒年紀還小,偶爾耍賴不想上課時,媽媽總是會耐心在一旁陪伴。

打好英文底子 贏在求學起跑點

Athena媽替女兒買的課程是學完牛津show & tell 3本課本,學完大約是外國小朋友幼兒園英文程度,「我也不知道她的英文好不好,因為平常不會用英文和她溝通。」直到上了大約3個月,有一天早上起床,她幫Athena穿衣服時,女兒忽然脫口說出一句完整的英文,Athena媽感動道:「雖然我聽不懂那句英文,但沒有關係,她可以用一句英文試著表達了。」

雖然tutorJr每次上課的外師並不固定,「她上第1、2本時,都是不一樣的老師,但是她也沒有不適應的問題,因為每一位老師都很會教;直到學第3本書,外師常是同一人,我也覺得很好,因為這樣老師會比較了解她。」

最近,Athena上幼兒園中班,學校也有英文課。「有一次幼兒園老師問我,她是不是有在上什麼課?她的英文程度不錯,發音也很標準,程度比其他小朋友都好,讓我深感這個錢花得很值得。」

Athena媽很推薦tutorJr的課程,她說,光是省去接送小朋友的路程時間就很重要,「前陣子因為疫情的關係,線上課程很夯,能在家學習很好;而且她還能順便學會電腦操作,像是用觸控螢幕畫圖、連連看等。她在tutorJr三本書快上完了,學習有一點成就,之後我會繼續讓她上,省下全美語課程學費。」Athena媽最大的心願就是希望有一天女兒遇到外國人,可以自然的和他們互動、自信的說英文。

上幼兒園中班的Athena,被老師稱讚發音標準又好聽。

給孩子帶著走的能力
現在只要填寫以下表單,就送您的孩子「YLE 劍橋兒童英文 18 堂+兒童睡前故事集」&「學生英語教育補助計畫」、英文程度分析和試聽課程,可以了解 tutorJr 為兒童專屬規劃的課程與教學方式是否適合您的小孩,讓孩子的視界更寬廣,只需一分鐘的時間:(每人限填一份喔,孩子需 3 歲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