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這些,讓你的孩子也能擁有精英教育!

關於精英教育的那些小秘密都在這裡!

 一說到「精英教育」,小編的腦海就浮現出這樣的畫面:波光粼粼的泰晤士河畔,古老的校舍,學生身著傳統服飾,遵循嚴格的軍事化管理,學術修養和禮儀風度兼備。

沒錯,這些始于14、15世紀的公學,就是英國精英教育的一種縮影,這些學校有著嚴格的選拔機制,絕大多數學生都會進入頂尖大學深造,校友中更不乏英國皇室以及各界精英。 如此耀眼的精英光環背後,究竟藏著什麼樣的教育理念呢?

英美精英教育

英式教育往往會被當作世界精英教育的典範。 英國著名教育家約翰·洛克認為,英國教育的目的就是培養「紳士」和「精英」。 有人會誤以為這種教育追求的就是貴族化的氛圍、上流社會的談吐舉止和生活方式,但其實: 「 真正的「紳士」意味著有德行、有智慧、有禮儀和學問的人,不僅善於處理自己的事務,更有社會責任感。”

2

家長們熟知的抖森 Tom Hiddleston 就是英式精英教育的代表。 他在著名的伊頓公學就讀期間,深受這種「紳士」教育的薰陶。 學校從用餐、體育到遊戲娛樂,都在潛移默化地向小抖森灌輸「紳士」的概念。 當他從伊頓公學順利考取劍橋大學的同時,也從小男孩正式蛻變為謙謙君子。

這種從小培養出的社會責任感更是讓抖森熱衷於公益事業,他多次參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活動,還親自前往幾內亞為孩子們募集善款。

美式精英教育不但注重學術課程,更強調「全人教育」,激勵學生的個人化發展,這一點在美國的私立學校更為彰顯。

3

比如以美式精英教育著稱的哈克學校(The Harker School)

哈克是全美最好的私立學校之一,位於加利福尼亞州矽谷核心城市聖何西,創立于1893年,提供幼稚園到高中階段的教育,2016年有62%的畢業生進入全美排名3%的大學。

哈克秉承因材施教的教育理念,注重學生的個性,學校提供各種各樣的藝術、體育類俱樂部、課外活動甚至表演藝術專案發掘學生的潛力。

之前,升學部執行總裁 Mr. Joe Rosenthal 在演講時就提到:

要及早認清孩子的興趣所在,説明孩子找到他們真正感興趣,並願意為此付出持久激情的事物。

學校還配備了教育專家為「偏科型」學生提供專業指導,發現他們的天分和興趣所在,許多畢業生在特定領域取得驕人成績,從數學天才到科技達人,從高爾夫比賽冠軍到國際知名設計師,可謂眾星璀璨。

國外的精英教育並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接觸的到。 那麼,我們改如何做,才能讓孩子們也一樣能夠接受精英教育的薰陶呢?

家長該怎麼做?

瞭解英美文化

首先,最基本的準備包括瞭解中美英教育體制的不同,比如學制、入學等方面的銜接,以提前做好時間規劃。 同時要説明孩子過好語言關,不僅是通過必要的語言考試,更要加強交流互動的能力,熟悉英美的文化以及思維方式。

4

要瞭解英美文化,除了必要的文化書籍之外,還可以通過一些孩子更感興趣、更易吸收的方式進行學習。 可以嘗試給孩子看一些與英美文化有關的影視劇集或節目。 當然,還可以給孩子報名tutorJr青少年英語,這裡有來自全球的10000+純正英美外教,他們會用根據不同孩子的興趣及特點,採用專業的教學方法,讓他們愛上學習英美文化,儘快融入英美學習。

提升心理素質

其次,孩子的心理準備也必不可少,在陌生的環境克服膽怯,需要長期的磨練。

5

就像教育學家 Ginny Rometty 所說的「成長與舒適不可共存」,家長平時就要多多鼓勵孩子表現自己,培養一兩項他們感興趣的特長,通過參加表演和競賽來增強抗壓能力和自信。 也可以帶著孩子積極參與各類社會實踐和社交場合,鍛煉他們 Step out of the comfort zone(走出舒適區),這樣到了陌生的環境中也能更好地面對挑戰。

培養孩子主動學習的意識

正如精英教育所強調的,學習的關鍵還是要培養孩子主動、自主學習的能力,尤其是在自己感興趣的領域,發揮創造力和想像力。

6

錐學習 (學習金字塔理論) 用數位形式顯示了採用不同的學習方式,學習者在兩周以後還能記住內容的多少。它是一種現代學習方式的理論,最早由美國著名學習專家愛德格 · 戴爾在1946年首先發現並提出。

學習金字塔上下分為兩大塊內容,我們可以清晰地發現主動學習的學習內容留存率高得驚人。 所以,能主動學習、掌握好自己學習節奏的孩子,一定能夠順利融入多樣化、跨度大的學習環境。

英美的精英教育的確讓人嘆服,培養出了很多我們眼中的「別人家的孩子」。 但其實精英教育其實也並非遙不可及,只要掌握好方法,在家也能輕鬆做到!

的話:

看了這些英美的精英學校,家長們是不是已經給孩子默默地定了一個小目標?就讓tutorJr來助力夢想的實現!

tutorJr、 全球領先的青少年全知識學習平臺、 專為5 18歲的青少年提供包括青少年英語、數學、託福雅思等課程。憑藉獨家研發DCGS動態課程系統,根據孩子的年齡、水準、性格愛好等量身定制學習內容,守護每個孩子的不同與自信心,打造”你專屬的國際學校”! 讓孩子得到從語言到能力的全方面提升,跨入精英教育的大門,開啟更高起點的人生 !

現在只要填寫以下表單,就送您的孩子「英文程度分析和試聽課程」,可以了解 tutorJr 為兒童專屬規劃的課程與教學方式是否適合您的小孩,讓孩子的視界更寬廣,只需一分鐘的時間:(每人限填一份喔,孩子需 3 歲以上)

問題一:請問您認為孩子需要學英文的原因?
增加國際視野為升學做準備工作未來鋪路趨勢所然,就怕程度跟不上

問題二:您認為台灣學生普遍英文學不好的原因是?
制式教育缺乏環境師資參差不良都有一點

問題三:您的小孩目前是念哪一年級?
學齡前幼稚園國小國高中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