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父母,也能養出偉大CEO!這些教養定律,你做到比知道重要

關於Spiegel的成功,好的教育才是真正的秘訣。

之前紅遍全球的 social 軟體——Snapchat (閱後即焚),爸爸媽媽們聽說過嗎?使用者在發出圖片和文字後的一段時間內,內容即會自動消失,不留痕跡。
當年它的橫空出世,甚至搶了社交界鼻祖 Facebook 的風頭,一度連馬克·祖克柏都坐立不安地想要將 Snapchat 收入囊中。

可是,Snapchat 的創始人兼 CEO——Evan Spiegel 就是這麼有骨氣,硬是拒絕了對方開價30億美金的 offer。 他相信自己的決定是正確的,因為龐大的使用者群代表著無限的潛力。

後來,Spiegel 還打敗馬克·祖克柏,被《富比士》提名為全球最年輕的億萬富翁,當時他24歲。

他曾在一次演講中提及:

The things that makes us human are those times we listen to the whispers of our soul and allow ourselves to be pulled in another direction.
我們之所以為人,正是因為我們能夠聆聽自己靈魂的聲音,並讓我們自己朝一個不同的方向去努力。

明鏡 》 這麼說,也在是鼓勵大家不要被傳統與固定的思維所束縛,勇於創新,勇於嘗試,去做一些不同與以往的事情。正如他前20多年的人生一樣一直在嘗試不同的東西。

大學時,因為 Spiegel 喜歡紅牛這個品牌和他們的生活方式,所以想盡一切辦法加入這間公司,即使只是「無薪實習」的資格,他也十分珍惜,並從中學到了如何做市場。 後來,他真正對科技感興趣時,遇到了Intuit 的創始人 Scott Cook,他便抓住機會,請求 Cook 給他一份工作,並如願以償。 這些經歷都為他創造 Snapchat 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作為一個互聯網人,Spiegel 卻很喜歡琢磨古人的智慧。 平時他最愛看《孫子兵法》,甚至還把這本書送給公司的員工。 他說正是這本書,説明他做了許多重要的決策。

家長們是不是好奇,如何才能讓孩子像 Spiegel 一樣,勇於創新、敢於追求呢?小v這就為家長推薦幾招。

Self-discipline
養成自律的習慣

其實「自律」這件看似困難的事情,父母在日常生活中潛移默化地教給孩子,會比起三令五申的教育更有效。 它能説明孩子,一點一點地朝目標不斷努力。
比如現在正值寒假,孩子要是想在春節期間無後顧之憂地玩耍,首先家長就需要引導孩子合理地安排時間,安排自己生活。 想吃美味的早餐,早上就得按時起床;希望每天都能和小夥伴一起玩遊戲,那就得遵守每日「遊戲時間」的約定,並且按時完成作業。

其次,從這些學習習慣或者日常生活開始,讓孩子明確自己想要什麼,並將這些目標轉化為每日可行的一個個小計畫,讓孩子逐漸培養成自律的好習慣。 最後時間久了,自律這條走向成功的「捷徑」,孩子自然也就手到擒來了。
Develop confidence
培養孩子自信心
孩子的自信心對於他們日後的成長非常重要。 就像 Spiegel 就是有足夠的自信,才能做出拒絕收購的正確決定。 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家長們不僅要給予孩子合適的教育,也要給予孩子充分的尊重與認可,不要急於否定他們的奇思妙想或天馬行空,而是給予鼓勵並用行動表示支援,孩子們才會對自己的言行感到認可。

比如,相比「你知道你今天犯了什麼錯嗎?」,另一種問法「你能告訴爸爸媽媽為什麼要這麼做嗎?」,更能打開孩子的心扉,與他們深入溝通,從而説明他們成長。

因為第二種問法,從孩子的角度出發,瞭解事情的經過以及孩子真正的想法。 以此,才能從客觀公正的角度來評判事情的對錯,根據不同的情況對孩子進行合適的教育和引導。 在這樣的環境中長大的孩子,在順境或者逆境中都能有超強的自信去面對一切。

Think different
鼓勵孩子另類思考

老師讓同學們用一張紙做一個任意形狀的紙飛機,然後比賽,看誰的飛機飛得更遠。 很多同學都疊出各種各樣的紙飛機,但是有一位同學把這張紙揉成了一個紙團,然後用力扔了出去。 結果顯而易見,這位同學的紙飛機「飛」得最遠。 其實,老師已經說了, 任意形狀的紙飛機都可以,但是大部分的孩子們還是被「飛機」這個詞語限制了思維。

你看,有時,換一個角度,世界就不同。 我們很容易就被傳統思維局限,從而陷入僵局。 就好像有時做題,運用範本式的解題思路,往往效率不高,還經常無解。 但經過老師或家長的提點,換個一個思路,從另一個切入點入手,會有意想不到的發現與收穫。
比如tutorJr青少年英文的名師們就有豐富教學的經驗,能夠輕鬆開闊孩子的眼界與思路,傳授獨門解題方法,讓孩子從不同的角度看英文,愛英文,並快速提升英文成績!

小編的話:
每個孩子都有著不同的天賦和潛力,只要家長們善於發現並因材施教,通過努力,相信我們的孩子也能像 Spiegel 一樣擁有屬於自己的燦爛人生。

作為全球領先的青少年全知識學習平臺tutorJr一直想孩子所想,專為5-18歲的青少年提供包括青少年英語、、託福雅思等課程。 憑藉獨家研發DCGS動態課程系統,根據孩子的年齡、水準、性格愛好等量身定制學習內容,守護每個孩子的不同與自信心,打造「你專屬的國際學校」!

現在只要填寫以下表單,就送您的孩子「英文程度分析和試聽課程」,可以了解 tutorJr 為兒童專屬規劃的課程與教學方式是否適合您的小孩,讓孩子的視界更寬廣,只需一分鐘的時間:(每人限填一份喔,孩子需 3 歲以上)

問題一:請問您認為孩子需要學英文的原因?
增加國際視野為升學做準備工作未來鋪路趨勢所然,就怕程度跟不上

問題二:您認為台灣學生普遍英文學不好的原因是?
制式教育缺乏環境師資參差不良都有一點

問題三:您的小孩目前是念哪一年級?
學齡前幼稚園國小國高中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