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寓教於樂,這是99%的家長都需要知道的!

聰明的家長懂得讓孩子在玩樂中學習,玩樂中成長。

愛玩是孩子們的天性。
1980年,孩子踢毽子丟手絹。
1990年,孩子打遊戲機。
2000年,孩子玩手機、玩ipad。

你看,爸爸媽媽小時候也愛玩遊戲,但做了父母之後就不免擔心,孩子這樣長期抱著iPad會不會影響視力?孩子會不會愛上游戲不愛學習?

英語裡有一句話:
Every coin has two sides. 任何事物總有兩面。

其實仔細觀察,愛玩遊戲的孩子往往有著較強的想像力以及空間思維能力。 這一點,多少得益于遊戲對於腦部的鍛煉。

所以,家長們看到孩子愛玩遊戲不用過於擔心,因為只需要適度地引導,遊戲也能成為孩子成長過程中的小幫手。

1. 鍛煉大腦思維

研究表明,玩遊戲可以鍛煉大腦,說明兒童改善智力,提高大腦思維能力。 柏林馬克斯•布朗克人類發展研究所的西蒙尼•庫恩 ( Simone Kuhn ) 教授也從生理角度證明了遊戲能說明孩子大腦的保持靈敏。

孩子大腦的思維能力直接影響了孩子各個學科的學習成績,更重要的是它還決定著孩子生活和日後工作中解決問題的方式和能力,別看它只是個小小的遊戲,對孩子的說明和影響卻是大大的。

2. 提升創造力

密歇根州州立大學對491名中學生的調查報告結果也顯示,繪畫、作文等所需要的創造力和人們在電視遊戲上所花費的時間存在一定關係。 遊戲往往有好看的畫面和吸引人的故事,可以提升孩子的創造力。 而培養孩子的創造力對未來的成長和學習非常重要。 愛因斯坦曾說:創造力比知識更重要,因為知識是有限的,而創造力幾乎概括了這個世界的一切,它推動技術進步,它甚至是知識的源泉。

3. 培養問題解決能力

遊戲會設置各種難關,要求孩子主動把握遊戲環境,預測接下來的情況,並思考如何解決。 所以,在遊戲的過程中,孩子實際上是在不斷對遊戲環境進行計算並作出判斷和選擇,而這在現實生活中是非常必要的能力。

同時,遊戲難度往往從低到高不斷提升,這在某種程度上也在告訴孩子困難要一個一個解決,在解決問題的過程中,不斷提升自己的能力,努力升級打怪。 既然遊戲可以培養孩子多方面的能力,那麼家長們該怎麼做,才能讓玩遊戲發揮它們真正的作用呢?
如何正確引導孩子玩遊戲?
1. 為孩子篩選有益的遊戲

當然,不是所有遊戲對孩子都是有益的,讓孩子在遊戲中獲得成長,還需要家長用心引導,說明孩子篩選出有益於他們身心健康的小遊戲了。

比如tutorJr青少年英文中的一些小遊戲,不僅鍛煉邏輯思維能力,還可以在玩中學習英文知識。 就好像源自于經典題目的烏鴉喝水,需要孩子用心思考,如何組合五連塊能讓烏鴉更快地喝到水呢?

這個遊戲不僅可以讓孩子在生動有趣的遊戲中玩得開心,還能妥妥地鍛煉了幾何空間思維能力。

2. 與孩子約定玩遊戲的頻率

任何遊戲玩多了也會耽誤孩子學習,所以家長可以和孩子約定玩遊戲的頻率,告訴孩子適可而止的道理,同時控制孩子玩遊戲的時間。

3. 將「玩遊戲」作為獎勵,鼓勵孩子進步

孩子學習一天之後不免覺得疲勞無趣,適當的娛樂也是緩解疲勞的有效方法。 這時候,家長可以把「玩遊戲」作為給孩子的獎勵,這樣既讓孩子增加了學習的動力,也能很好地調和孩子學習與娛樂的關係,簡直一舉兩得!

小編的話:

遊戲不僅能讓孩子放鬆身心,還能讓孩子獲得更多益智體驗!作為全球領先的青少年全知識學習平臺tutorJr更包含青少年英語和託福雅思等課程,憑藉獨家研發DCGS動態課程系統,針對孩子的不同年齡、學習程度和興趣愛好,定制個人化課程,讓孩子在興趣中學習,寓教於樂!

現在只要填寫以下表單,就送您的孩子「英文程度分析和試聽課程」,可以了解 tutorJr 為兒童專屬規劃的課程與教學方式是否適合您的小孩,讓孩子的視界更寬廣,只需一分鐘的時間:(每人限填一份喔,孩子需 3 歲以上)

問題一:請問您認為孩子需要學英文的原因?
增加國際視野為升學做準備工作未來鋪路趨勢所然,就怕程度跟不上

問題二:您認為台灣學生普遍英文學不好的原因是?
制式教育缺乏環境師資參差不良都有一點

問題三:您的小孩目前是念哪一年級?
學齡前幼稚園國小國高中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