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一百分”媽媽! 孩子自然能找到生命出口

 創意小尖兵發明寵物萬能衣 泰國展勇奪銀牌  

「我們家隔壁鄰居孩子不補習,人本快樂學習,現在上國中碰到現實問題,為了成績很有吃力,但我不這麼想,尤其是英文」,無為而教偶爾施點壓力,竹科康媽育兒經。天下的媽媽都一樣,讓兩兄弟從美語幼稚園到雙語學校,念頭只有一個,「以後成為更好的人」。

說說Ray英文學習史,沿途小石頭還是有,最大顆就是「不夠自信開口說」,看在康媽眼裡乾著急,又怕給太大壓力,反讓孩子更不敢說,直到一次閨蜜遛小孩聚會中,改變了……。

當天康媽發現朋友女兒英文發音好標準,很活潑敢講,一問之下,是上了tutorJr一對一課程,於是二話不說就讓倆兄弟報名,孩子們都很喜歡,線上學習旅程就此展開。

(圖左) 哥哥Ray走過害羞撞牆期,今侃侃而學,差很大!
(圖右) 弟弟Jim從小就愛聊天,一上課總能嘰哩呱啦講不停。

夢想成AI高手 沒英文實力可不行

哥哥Ray說,碰到美國外師就開聊NBA,遇到英國老師就好奇當地有啥名產、商店,現在不只很愛聊天,說的還是英文。問Ray為什麼覺得英文很重要?不假思索秒回:「因為從小媽媽就一直說很重要!」,天真個性讓人噗哧一笑。不過可別誤會,國一Ray是小大人了,加碼肯定語氣說,以後要到國外留學,夢想到外商工作,要當工程師,成為AI高手,這一切沒英文實力可不行。 小大人想在滿18歲那年,要去美國大都會紐約,夢想中,五光十色,最流行、最先進、最厲害的人事物都在那裡,備好英文痛快遊一回。

兄弟倆從小對科學領域充滿好奇,體驗3D虛擬遊戲。

看到外國人開口說就對了  錯了也無所謂

小四弟弟Jim個性好動活潑,老么有時多了調皮搗蛋,從小就愛聊天,更不怕和外國人說話,嘰哩呱啦講不停,錯了也無所謂,問Jim跟哥哥誰厲害,Jim立馬回:「口說我比較厲害,但詞彙哥哥知道比我多」,兄弟倆各有勝負。

Jim小小年紀就是電影迷,若以為是動漫癡就錯了,他更迷動作片,最愛電影「玩命關頭」,每一集都不放過,為何喜歡?「劇情很刺激,已故主角布萊恩很帥,很厲害」,自然電影就成了他和外師上課中的熱話題。電影「羅賓漢」俠義之盜也是Jim偶像,劫富濟貧很帥氣,以後也想變「俠義之盜」?直球回「沒有啦!幫助人還是要用對的方法」。

和哥哥一樣都對創造發明有興趣,生活中創意變不停,曾經把家裡一張不要的黑色紙片包住膠帶,廢物化身輪胎,自玩超High。也曾經把寶特瓶回收再利用,簡單裁剪後就成了筆筒,說Jim是小小發明王Hen可以喔!

(左):弟弟Jim遊日本神戶港,天空在我的手掌下。
(右):勇於嘗試不怕挑戰,兄弟倆能靜也能動。

泰國發明展英文簡報 tutorJr給了他們說的勇氣 

生命會找到出口,哥哥Ray內向,心思不易透露,康媽原本想孩子功課ok就好,對成績不大嚴厲要求,但慶幸小五那年,老師發現Ray喜歡數理,那時開始,Ray課餘接觸競賽數學,現在國一雖然課業繁重,堅持選修「發明課」。

「某一次下雨天,看到狗狗淋雨好可憐,那時我就想幫牠們做一件雨衣」,於是Ray和弟弟Jim開始發想寵物護理衣,想著如何讓主人帶著牠出門散步時,穿上一件萬能衣,不怕淋雨,更不怕夜晚走失或發生意外;再想著主人為牠們洗澎澎浴時,如何讓狗狗舒服享受,主人更不擔心夠夠突然來個大甩水,跟著全身濕答答,就這樣兄弟倆把想著想著地創意變成「真」!

鏘鏘!寵物萬能護理衣亮相,四合一功能通通有,雨衣、澎澎防甩水,到了晚上散步還有LED,移動式便便盒。兄弟倆要感謝老師指導,還有另外一位同學夥伴,大家合力把創意成真,創意尖兵四人組不負眾望,帶著萬能護理衣征戰國內外發明展,從台灣到泰國都獲得評審青睞。

在泰國參展期間,創意小尖兵們全程用英文向外國評審簡報,不但展現科學實力,外語能力更令師長讚賞,幾天下來康媽內心彭湃不已,直呼育兒費花得太值得,兄弟倆英真的「ㄟ通」!

康媽無為育出驕傲兒,堅持給孩子自由發揮創意和學習空間,

堅持為孩子留有練習口說時間

Ray和Jim都念雙語學校,但在學校也不是百分百用英文對話,對康媽而言,口說很重要不能斷,但哥哥課業多又重,平常只能硬擠周末時間偶爾上tutorJr課,「但一到寒暑假,我就卯起來幫兩兄弟排課,一周兩至三堂」康媽說,會不會擔心倆兄弟抱怨?「不會,一點也不覺得有負擔,反而上得很開心,因為可以和外師聊愛聊的話題」。

有一種重要叫媽媽覺得重要,似是也似非,擁有第二外語能力就能贏在起跑點。康媽有感而發,回想自己學生時代英文學習挫敗經歷,說什麼也不讓孩子重蹈覆轍,如果可以讓孩子成為更好的人,Why not? Everything  just  do it !

現在只要填寫以下表單,就送您的孩子「YLE 劍橋兒童英文 18 堂」&「學生英語教育補助計畫」、英文程度分析和試聽課程,可以了解 tutorJr 為兒童專屬規劃的課程與教學方式是否適合您的小孩,讓孩子的視界更寬廣,只需一分鐘的時間:(每人限填一份喔,孩子需 3 歲以上)

問題一:請問您認為孩子需要學英文的原因?
增加國際視野為升學做準備工作未來鋪路趨勢所然,就怕程度跟不上

問題二:您認為台灣學生普遍英文學不好的原因是?
制式教育缺乏環境師資參差不良都有一點

問題三:您的小孩目前是念哪一年級?
學齡前幼稚園國小國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