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讓孩子去補習班 美語媽有洋蔥

「我在兒童美語補習班工作過,那不是學英文的方式,硬逼孩子背文法、句子應付考試」,沒有足夠互動對話,沒有引發興趣教學,從來就不是Benny媽想給孩子的。

到了Benny小學三年級該學英文時,非一對一學習不考慮。網路充斥線上學習廣告,試上各家體驗課,喜不喜歡,適不適合,真的要用過就知道。看過教學影片,線上觀摩課室、真人外師對話……,哪一種最能勾人買單,無須多說,最終選了tutorJr,價格有點小貴,當下雖然沒快手刷,但業務端出鑑賞期內保證退費,Benny媽猶豫殘念立斷,心想有一次後悔的機會也不錯,刷了!不用懷疑,到現在一次也沒後悔過。

給孩子一對飛翔的翅膀,Benny媽從不限制孩子,而是自由學習。

學英文變有趣  意外愛上讀原文書

回想Benny線上英文初體驗,和外師第一次約會,一點也不會害羞,聊得很開心,雖然常常雞同鴨講,不過沒關係,這就是Benny媽要的:互動、對話、開口。Benny是超級哈利迷,對奇幻魔法感興趣,最喜歡哈比人,覺得他們小小的很可愛,常常興致一來,就跟外師PK神秘咒語,瞬間魔法滿天飛,老師學生一起High,有趣極了。

學英文變得很有趣,意外也讓Benny愛上閱讀原文書,央求媽媽買《哈利波特》、《怪獸與他們的產地》原文書,小五年紀學習力超強,不只是口說,閱讀能力也進步神速,認真的Benny通過tutorJr學習檢測,現在是L11囉!(12最高等級不遠矣)。

相較學校,線上學英文自在沒壓力。Benny說,可以選自己喜歡的主題真好,一堂課25分鐘,一點都不無聊,和外師聊到不想停,時間一下子就過了,還會捨不得結束,真想一直上下去!最棒的是,沒考試負擔,反而還可以給外師打分數,10歲小男生自然樂在其中。

無壓力學習法,25分鐘和外師一對一,聊到不想停。

上tutorJr課程 好像在旅行

「今年疫情關係無法出國,還好有tutorJr課程,好像在旅行」,Benny媽覺得tutorJr的教材宛如世界地球村,今天去法國看巴黎鐵塔,明天可以選擇到荷蘭看鬱金香,或是前進非洲大草原認識野生動物,再配上外師跟你說話,彷彿身歷其境,這不是出國,什麼才叫出國呢?!(這是Benny媽意外中的收穫,不僅省荷包,還能開啟孩子的世界觀,想到這裡忍不住偷笑)。

Benny媽從當美語老師開始就認為,學英文的目的是未來能和外國人溝通,自由行走於世界,如果無法在生活中應用,就不是語言。所以日常生活中,Benny媽會主動和孩子互動幾句英文,像是吃飯遞上一碗飯時,「Would you want to eat? 」 對話雖簡單,也能增進親子互動,培養共學動力。

Benny允文允武,不僅是英數高手,也是冰上曲棍迷。

必勝學習 每天聽、每天說

經歷美語補習班工作,Benny媽對語言學習更有感,真實觀察到每一位孩子個性不同,學習需求也不同,若只是故步大鍋飯模式──一位老師,用同一份教材,教導全班幾十名學生,短短一小時時間,學生能和老師真正對話的時間又有多少?正如學齡前的小孩,還沒上學就會說話表達,這就是語言的魔力,每天聽,每天說,自然就會了。

在快樂中成長,在興趣中發動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