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銷售難不倒 國一男孩輕鬆搞定外國客

「Every winter, we go skiing in Japan.」同一句問候語,不同外師、不同腔調,每次上課都練習一遍,自然而然融入威廉的生活話題。一口氣三分鐘全英文聊天,對威廉來說輕鬆自如。

「英文就是要不斷練習、熟悉語感,自然就會容易說出口。」威廉媽說。抱著嘗試的心態,去年升小六暑假,讓威廉加入tutorJr。原本媽媽期望他每周必上一堂,但因為實在是太有趣、太喜歡了,後來威廉只要有空閒時間就瘋狂訂課,最高紀錄一天上到三堂,仍舊樂此不疲。

tutorJr的課程不是單純死板板的上課,每堂課都說、唱動作俱佳。記得有一次上課主題是關於「早餐」,為了讓外師能認識中式早餐──「清粥+小菜」,還把他最愛的肉鬆秀給外師看,鼓勵老師有機會可以嚐嚐。

升國一課業變重,威廉媽擔心孩子無暇再上,於是問他:「哥哥我們要續約嗎?」威廉:「要啊!這很好,我很適應,而且時間很彈性!」短短一年的時間,威廉跳躍式進步,目前已經升到L12(最高等級)。

把英文帶進日常生活中,威廉向外師介紹中式早餐,白粥必搭肉鬆。

如果學英文很重要 為什麼你不學

說起威廉的英文學習之路,其實在他要升小一時全家才回到台灣,當時威媽對英文學習管道相關資訊懵懵懂懂,朋友建議讓威廉去一家連鎖美語補習班,日復一日的練習發音和文法,加上外師都會中文,學習上不會有太大問題。但日子久了,發現最大的缺點就是孩子會聽、會說,可是生活中不會活用。

直到升小六暑假參加美語營隊,發現威廉熱愛表達,一開口就滔滔不絕(牡羊座XD),上網Google「開口說英文」,網頁跳出tutorJr,威廉媽很快就幫孩子預約安排體驗課,威廉試一次就愛上了,成功說服精打細算的威廉爸刷卡買單。

「如果你覺得學英文很重要,為什麼你不學?」威媽從不覺得學習是孩子單方面的責任,親子共學是一種態度,堅持每一堂都陪在孩子身邊。只要威廉出現一點點怠惰挫折,威媽就會用堅定口氣跟他說:「我也很忙,但我都願意陪你一起學,還有什麼好抱怨呢?」懂得體會媽媽心情,威廉學得更認真起勁。

威廉從小就愛上滑雪,每年冬季全家人必遊日本,享受滑雪之旅。

老爸五金行最佳助手 輕鬆搞定外國客

威爸在內湖經營一家五金行,鄰近內科與AIT美國辦事處,店裡不少外國客人,威廉有空時都會來幫忙顧店,扮演老爸和老外之間的橋樑。從螺絲釘到生活用品,透過威廉的即時翻譯,老爸馬上就能將貨交到客人手上,客人買到滿意的商品,直呼服務完美到位。

兒子英文神救援,一開始讓老爸大大驚嚇,瘋狂誇讚「兒子真厲害,學費花得值得!」威爸站在老外旁邊,都只能跳針回應「Yes」or「No」,時不時被兒子虧英文好弱,不過威爸一點也不介意,只為兒子的英文力感到驕傲,笑說以後要更努力幫兒子賺學費。

「兒子英文真不賴」,威廉爸既驕傲又小忌妒。

國一男孩威廉分享──後記

「可以為tutorJr見證宣傳實在太開心了,真心覺得這個學習方法很棒,雖然一開始會尷尬,不知道要跟老師說什麼,因為以前沒有跟外國人面對面、一對一說話的經驗, 但撐過一段過渡期後,覺得說英文非常有趣,當自己會第二種語言,就能與外國人快樂聊天。」

不用打草稿、即興發揮,分享心得有條不紊的一口氣說完,牡羊大男孩,不只英文實力驚人,中文口才也很優秀。

親愛的爸媽,「有趣,讓學習更厚實;陪伴,則可以給孩子勇氣。」

允文允武、興趣廣泛,偶爾和同學下盤西洋棋,動動腦輕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