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孩子脫口說出:「我討厭英文」我該怎麼辦?

媽媽一樣,我以為把孩子送到一間有外國人當老師的英文補習班,就能夠讓孩子很快的學好英文,進而會用英文跟外國人交談,其實那是不夠的!

「媽媽,我可以不要去上英文課了嗎?」 孩子向來喜歡團體,學習也很快,但是有一天突然對我說了這句話。現在仔細回想:「原來前幾次找各種理由說不去上課都只是藉口罷了,找不到其它理由來躲避時,只好對我說實話。」
雖然感到不解,我還是耐著性子問孩子為什麼?原先孩子支支吾吾不肯說,在我溝通之下,小孩才坦然說出內心的想法。她說一開始很喜歡去上課,因為班上有同學,大家在休息時間玩得很開心,可是上課時間一到,她就很緊張甚至不開心,因為她聽不懂老師說的,每當老師問問題她答不出來時,幾個同學們總是瞪大眼睛看著她,甚至有同學說「你怎麼每次都答不出來啊 ! 」 讓她覺得很丟臉,因為大家都聽得懂老師說的,就這樣幾次下來她再也不想去上課了!
聽了孩子的一席話,讓身為媽媽的我覺得很自責,用自以為對的學習方式套在孩子身上,花了錢沒有效果更讓孩子難過! 經過這次的經驗,我了解到,追求大家遵行的方式,也可能因而造成反效果。慎重地問孩子,你喜歡英文嗎?她說喜歡,我告訴她那先休息一陣子,既然喜歡就不要放棄學習,這個環境不適合我們可以一起找其他可以讓她開心學習的方式,孩子點點頭同意我所說的。
經過網路上的搜尋與多位家長的建議,線上學習是現在新的學習方式,很多家長都推薦tutorJr線上學習平台,孩子不需要在學校上一天的課後,連晚餐都不能好好的吃,還要趕去補習班;更不用犧牲與家人相處的假期只為要去補習英文;孩子在沒有時間與空間的限制之下,隨時隨地都可以學習英文。最重要的是,不用擔心孩子會跟不上課程,完善的分級制度,孩子不在因為程度不同而懼怕英文,讓孩子更敢開口說英文,無壓力的學習讓孩子有成就感。
終於談到英文孩子不再眉頭深鎖,每天都期待上線與tutorJr的老師上課,不需要催促,現在聽到她在上課過程中笑聲不斷;喜愛交朋友的她,也常上傳自己的照片,去認識世界各地的朋友呢!
英文能力對於現今社會來說是必備的,它不僅是一門功課,更是將來與世界接軌的重要技能 ,讓孩子愛上英文、主動學習,成長的過程中減少壓力,也讓身為爸媽的我們感到成就感與欣慰,心中的大石終於是放下了。

免費體驗tutorJr線上學習平台: http://www.tutorjr.com

原文出處: http://english.talk.tw/Article.aspx?Article_ID=17

現在只要填寫以下表單,就送您的孩子「英文程度分析和試聽課程」,可以了解 tutorJr 為兒童專屬規劃的課程與教學方式是否適合您的小孩,讓孩子的視界更寬廣,只需一分鐘的時間:(每人限填一份喔,孩子需 3 歲以上)

問題一:請問您認為孩子需要學英文的原因?
增加國際視野為升學做準備工作未來鋪路趨勢所然,就怕程度跟不上

問題二:您認為台灣學生普遍英文學不好的原因是?
制式教育缺乏環境師資參差不良都有一點

問題三:您的小孩目前是念哪一年級?
學齡前幼稚園國小國高中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