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孩子虛度3年光陰錯學英文 有選擇困難症爸媽必看

「 3年,1095天,26,280小時,這是妹妹虛度的光陰! 」、「整整浪費3年時間,一個國中都念完了」,錯的學習代價,除了懊惱也只能懊惱,這也讓C爸C媽完全覺悟,孩子需要的不一定是父母想要的。

網路爬文、聽說來的,不一定適合你家孩子

Cherry有一個大她九歲的哥哥,從小念私立全美語幼兒園,小學還有外籍家教老師,到國中英文也不怎麼樣,C爸C媽無言……,這應該是普天下爸媽的痛。

也因為如此,C爸C媽對Cherry的英文學習,有很大的驚醒。看了一些文章,也聽了很多的聽說,所以讓她走了一條跟哥哥完全不一樣的道路──從小就念公立幼兒園,接著進入雅德賽斯教育協會的小學共學營,這是一個不以學業、才藝為重點的營隊,以培養孩子之生活能力、品格發展、思考創造、溝通合作為教育目標! 唯一不足的就是沒有英文……。

C媽上TutorABC,Cherry上tutorJr,在英文世界突破自我。

跟哥哥到法國交換學生 只能比手劃腳

雖然小學共學營沒英文課,但Cheery知道英文很重要,因為在她小一的時候跟著哥哥去法國交換學生,家裡來了法國跟巴西的大哥哥跟姐姐,雖然會一些簡單中文,不過,大家還是用英文溝通,這段特別的歷程,也讓C爸C媽意識到,是該幫Cherry規劃英文學習路。

看起來是條簡單的路,但對Cherry而言並不簡單。她先是參加一個小班英文美勞課,一邊唱歌一邊做美勞,C爸希望讓她將英文學習生活化,而不是從背單字開始,但可能是同儕學員們英文底子比較好,所以跟外師姐姐的互動較頻繁,相比之下Cherry就安靜多了。

一個好強的小女孩,覺得沒有什麼成就感,也就慢慢的不想再去了。

跟著哥哥到法國交換學生,Cherry開心認識各國大哥哥們,就是英文不通。

兜兜轉轉冤枉路 tutorJr外師真人互動抓住Cheery心

為了讓Cheery可以持續學習英文,C爸C媽開始搜尋網路評價,也聽一些爸媽建議,最後選擇爸媽間口耳相傳,頗負盛名的凱斯英文學校。

不是天天上,而是一周上個幾堂課,有種為了補英文而上課的感覺,漸漸地英文變成討厭的課程,差點要鬧親子革命。

於是C爸C媽決定幫她請一個家教,從聊天中慢慢熟悉語感,和家教老師自然生活對話,終於,Cherry開始不排斥英文了,對C爸C媽而言這真是件天大的好事!

當妹妹的英文家教課正逐漸上軌道的時候,C媽同時也在TutorABC(成人課程)充實自己的英文能力。某一天心血來潮分了一些課程點數給Cherry,於是就這麼開啟了妹妹在tutorJr(小孩課程)的學習歷程。

2019夏天,C媽帶著哥哥跟Cherry一起去菲律賓遊學,沒想到這趟旅行讓C媽驚喜不已。比起法國行,Cherry展現前所未見的英文能力和自信,不但和老師互動頻繁,還交了不少外國朋友,Cherry自然而然的融入環境,這一次完完全全愛上英文。回到台灣,Cherry馬上跟C爸C媽說:「不想再上家教了,以後只想上tutorJr的課程」,兜兜轉轉英文路,Cherry終於找到英文真愛。

從英文學校到家教摸索學習路,Cerry獨鍾tutorJr課程。

tutorJr顧問課後關懷揪甘心 職場爸媽不漏接孩子學習歷程

「蠻奇妙的變化,可能是時間上很彈性,可以自己booking課程。最讓Cherry開心的是可以累積獎勵點數,透過獎勵來肯定自我的感覺」,C爸對於Cherry的真愛不是愛情,而是提升她語言能力的英文,開心得快飛上天,C爸前世情人幸好還沒被搶走。

英文很快變成Cherry生活的一部分,自己選擇課程自己上,C爸:「還有什麼比這更讓人開心呢!再也不用擔心孩子不學習」。tutorJr顧問時不時會有課後關懷,詢問家長孩子學習狀況,這項服務讓C爸C媽揪甘心耶!

2019到菲律賓遊學,Cherry完全展現英文實力。

給孩子創造夢想的可能  學習選擇是爸媽必上的一課

本來C爸C媽想讓她國中去念康橋學校,不過由於家中有些變化,現在也就順其自然。「不期望她大學一定要出國念,留在臺灣多陪媽媽,但是我們總認為英文是國際溝通必要的語言,早早學好,在大學階段念原文書都會比其他同學更容易駕輕就熟,希望她以後也可以領會我們的想法」C爸說。

一直以來學英文對Cherry來說好像很痛苦,好在tutorJr的課內容豐富,生活篇、旅遊篇、地理篇、故事篇……等選擇多元,加上老師幽默風趣,讓她每堂上課都是笑瞇瞇。

某天Cherry開口了,她說希望長大後,能跟哥哥一樣去海外當交換生,第一個想去的還是法國,在沒有哥哥的保護下,勇往前行。但小女孩的劇場每天都不一樣,偶爾也會說法國旁邊的德國也挺好,不過可以確定的是,當個小小交換生在她的內心已慢慢萌芽,希望一切能如她的夢想!

最後C爸C媽要說的,讓孩子擇其所好,父母給建議適度引導,對味的學習,會讓孩子更有自信。真的~真的~真的!很重要所以講三次,三年青春很寶貴,三年血汗錢更寶貴,願天下爸媽們別走這段冤枉路。

「用妳的心情,照顧孩子的語言學習」,讓我們一起給孩子一個能開口說的英語。

tutorJr致力於給您好文章,在語言學習、親子關係、素養培育看見教育與教養的不一樣,也誠摯邀請您參與體驗我們線上的服務,讓您與孩子有不一樣的語言學習方式。

現在只要填寫以下表單,就送您的孩子「YLE 劍橋兒童英文 18 堂 」、「GEPT全民英檢線上課程20堂」&「學生英語教育補助計畫」、英文程度分析和試聽課程,可以了解 tutorJr 為兒童專屬規劃的課程與教學方式是否適合您的小孩,讓孩子的視界更寬廣,只需一分鐘的時間:(每人限填一份喔,孩子需 3 歲以上)

問題一:請問您認為孩子需要學英文的原因?
增加國際視野為升學做準備工作未來鋪路趨勢所然,就怕程度跟不上

問題二:您認為台灣學生普遍英文學不好的原因是?
制式教育缺乏環境師資參差不良都有一點

問題三:您的小孩目前是念哪一年級?
學齡前幼稚園國小國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