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孩子用玩的方式學語言hen可以

成為媽媽以後,除了容易感動、疲累、記憶力變成魚以外,還很容易為孩子操心,

擔心孩子剛出生怕母奶不夠,孩子吃不飽 ;

孩子八個月不太會爬,擔心她是不是有什麼障礙 ;

一歲以後走路跌跌撞撞,擔心她會不會撞到、跌倒 ;

二歲以後擔心她說話的成長進度不夠正常,

總之,孩子各階段,都有很多不同的煩惱啊!樂樂今年就要去上幼稚園了,每個父母都希望孩子贏在起跑點上,當然老母也是,但是老母不是那種,孩子一定要當狀元的類型,我比較希望孩子是找到所愛,就跟我一樣,因此我更偏向讓孩子用玩的、用親身體驗的方式去學習。

對於老母而言,我覺得除了母語以外,可以認識更多的語言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不同的語言可以讓你拓展眼界、看更多的東西、認識更多的事物,若是可以重來,我真的要告訴過去的自己,請務必好好學習英文,雖然老母過去曾經應用英語系畢業……但真的是2266,這個系所畢業我都不敢說,太丟臉了……哈哈哈哈。

而對於語言學習中,我覺得最重要的是「環境」,所以我在樂樂一歲八個月的時候,就帶去上一週一次的全美遊戲課,就這樣也上了二年多了,雖然只有一週一次,一次一小時,但是至少樂樂對於不同的語言不會感到害怕,反而會好奇,甚至在生活中,她會時不時的冒出英文來。

例如我們在玩躲貓貓的時候,她會突然說:媽媽,where are you?聽到這句話英文,我簡直就像阿榮的媽媽一樣感動,天哪!我的孩子是天才(這位媽媽你太誇張囉),而且,我平常在家也完全沒有營造英文環境,只不過是一週一次,一次一小時的全美遊戲課,就有醬的成果!!

再說一個例子,有一次我們在看故事書,樂樂突然說,媽媽這個是Elephant!喔天哪~~~我的孩子竟然會看著大象說Elephant!!哈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現在孩子漸大,今年八月也準備去上幼兒園了,我打算認真為孩子營造學習英文的環境!那就是可以在家更多機會開口說英文,因此,我就開始展開線上英文課程的搜尋!

說到線上英文課程,最有名的就是TutorABC,結果一搜尋過以後,就被TutorABC的Junior打到廣告!啥咪!TutorABC也有小孩版!!那就是tutorJr

有幾種東西,我一定挑有名的,像是滴雞精、擦屁股的衛生紙還有關於學習的課程,因為有名的企業有保障,在課程的規劃、教材的選擇也不馬虎,像是tutorJr的教材,就是用超熱門的牛津教材,而且還是獨家取得牛津大學線上授權唷,這就是大企ㄑㄧˇ業的霸氣啊!

當然看起來很厲害,也要讓孩子親自體驗看看,才知道孩子是否能適應這樣的線上教學,二話不多說,資料填上,來免費體驗看看!

填好體驗表單後,顧問很快就來電約體驗的時間了,終於到了體驗當日了!!

結果就在準備開始體驗的前五分鐘……樂樂把……牛奶打翻了!!!我真的要瘋了!接著時間一到,顧問準時來電,老母尷尬地告訴她,剛剛牛奶打翻了,是不是可以再等我幾分鐘,結果電話那一頭,是顧問溫柔地告訴我不急,慢慢來!

喔,好天使啊~~重新跟顧問約好時間後,幫樂樂又洗又擦的,最後終於順利的體驗了!(這段分享是要跟家長們說,如果真的有個什麼意外,調整時間也是沒問題的唷,哈哈哈哈哈,畢竟孩子總是會產生很多意料之外的事情)

終於開始體驗了,一開始顧問會先請我們準備要上課的設備(我是使用電腦),然後就會先確認攝影鏡頭和聲音是否都可以聽得到,

接著就會詳細的解說等一下的流程,然後就和樂樂說明一下等下要幹嘛,還跟樂樂說,若表現得好,老師會送你星星唷,接著畫面就出現一顆星星,哇!科技也太發達了,不僅樂樂,連老母也是驚呼連連!

接著就是老外老師來了,今天的是一位男老師,他先跟樂樂打招呼,問樂樂叫啥什麼名字,樂樂就回答:I’m Lele!

接著老師問了樂樂幾歲,樂樂以為老師還在問她叫啥名字,以為老師聽不到,還拉大嗓門一直喊,哈哈哈哈哈哈

接著就開始測驗樂樂的英文程度啦,過程中,時不時就會變出星星來鼓勵樂樂,或者說到貓的時候,老師還會把自己變成貓!樂樂完全目不轉睛啊~

在體驗前,其實我最擔心的是樂樂會跑掉,或者不理老師,這樣我真的是會很尷尬,是我要過去跟老師繼續上課嗎(雖然我的程度應該跟樂樂差不多,應該也是很ok)?還是我要在老師面前露出身為母親的「慈愛」本性,把孩子拎回來?

但我真的是白擔心了,正式上課完全沒有這個狀況出現,完全沒有我的戲,我就賴在沙發上,悠哉地吃著早餐喝著奶茶,喔~~~真的是太快樂了,孩子可以學習,老母可以休息(還押韻!)

推薦給也想跟老母一樣在找如何偷閒,啊!不對,是推薦給希望給孩子一個學習語言的環境,讓孩子用玩方式學語言的家長唷!

「給父母喘息的空間、給孩子快樂學習的機會」,用您的心情,照顧孩子的語言學習。

tutorJr一向致力於提供好文章、好的教育與教養裡念,認同真正的學習得先經歷犯錯、試錯過程,也邀請各位爸媽與孩子一同來體驗我們的課程,讓孩子勇敢做自己!

現在只要填寫以下表單,就送您的孩子「YLE 劍橋兒童英文 18 堂+兒童睡前故事集」&「學生英語教育補助計畫」、英文程度分析和試聽課程,可以了解 tutorJr 為兒童專屬規劃的課程與教學方式是否適合您的小孩,讓孩子的視界更寬廣,只需一分鐘的時間:(每人限填一份喔,孩子需 3 歲以上)

問題一:請問您認為孩子需要學英文的原因?
增加國際視野為升學做準備工作未來鋪路趨勢所然,就怕程度跟不上

問題二:您認為台灣學生普遍英文學不好的原因是?
制式教育缺乏環境師資參差不良都有一點

問題三:您的小孩目前是念哪一年級?
學齡前幼稚園國小國高中